最新消息NEWS & EVENT

最新消息NEWS & EVENT

2017/11/29 Senvion選擇imc測試系統做為風機安裝驗證試驗

風輪機單葉片安裝驗證試驗

風輪機製造商Senvion採用的imc試驗解決方案


 

高效、安全、快速地安裝轉子葉片

隨著風輪機轉子葉片長度的不斷增加以及對安裝過程的嚴格要求,急需新的技術來提升轉子葉片的安裝效率。


從轉子組件安裝技術到單葉片安裝技術



傳統的轉子組件安裝方法正逐漸被單葉片安裝技術取代– © 圖: Senvion

與傳統的轉子組件安裝方法相比,新型單葉片安裝方法無需在地面組裝葉片和轉轂之後作為一個整體進行舉升,而是將轉轂安裝到位後再單獨安裝每個葉片。相較於其他安裝方法,單葉片安裝方法極大地減少了儲存和運輸空間,同時對安裝和起重機械的要求也大幅降低。
傳統安裝方法通常需要兩台昂貴的超大型起重機。單葉片安裝技術僅需一台小型起重設備即可,甚至對於某些風力渦輪機,其內部配置的起重設備就已經足夠。除此之外,單葉片安裝技術允許的安裝環境風速可達12 m/s,而轉子組件安裝技術要求的風速不能超過6m/s。因此,單葉片安裝技術可以有效地節省安裝的時間和經濟成本。




Senvion選擇imc測試系統

Senvion作為風輪機領導企業之一,以其極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著稱。因此,Senvion為每一個葉片安裝都實施驗證試驗。試驗過程中,需要測量安裝時齒輪箱所承受的制動力,以保證其不超過標準限值。為了防止制動系統過熱,Senvion還即時測量制動系統溫度,同時測量制動液壓壓力值,除此之外,還測量風速、風向以及位移等參數。




試驗使用的imc CRONOS-SL 堅固型測量系統© 圖: RECASE


測試系統要求:

•    堅固且不受氣候影響,適用於嚴酷環境條件下例如:海上和離岸測試應用
•    可調理所有通用感測器的高精度放大器
•    高採樣頻率
•    無線資料傳輸功能
•    設備操作簡單,使用者介面友好
•    可創建使用者自訂試驗流程和對話方塊形式的軟體使用者介面,能完成半自動測量
•   設備小巧,可放置於兩個可擕式儀器箱內。


久經驗證的堅固型測試系統: imc CRONOS-SL



堅固易用: imc CRONOS-SL

由於imc CRONOS-SL測試系統完全符合以上測試要求,因此Senvion選擇採用該套測試系統來完成其風輪機單葉片安裝驗證試驗。
imc CRONOS-SL這款緊湊的超堅固可移動測試系統符合MIL STD810F標準,擁有IP65防護等級,工作環境溫度可達-40°C 至 +85°C,集信號調理、AD轉換、即時資料處理和資料存儲於一體。 



試驗過程: imc CRONOS-SL -  © 圖:RECASE

設備介面可選擇防水型DSUB-15接頭,還可選擇LEMO、BNC以及其他防水型介面。除設備自啟動、離線工作、即時存儲等功能外,使用者還可通過乙太網TCP/IP(可選WLAN)介面與PC連接,同時還能與其他imc設備組建測試網路實現多設備同步採集。


緊湊便攜的儀器箱
  

風輪機安裝團隊可隨身攜帶該套測試系統

試驗操控軟體: imc STUDIO

強大的imc STUDIO軟體平臺大幅的提升imc CRONOS-SL 測試系統的工作效率。各種複雜的試驗配置僅通過功能表選項即可自動完成,無需使用者自己編寫程式,從而極大地節省了試驗時間,提高了試驗的安全性。使用者可採用標準控制項創建自訂的試驗操控介面,從而完成特定的試驗和資料分析任務。基於對話方塊形式的試驗介面可以高效地引導使用者快速完成整個試驗流程。
  


測試資料的顯示也是試驗需要特別關注的,所有試驗資料都可以在多台電腦上即時分析處理和顯示。
基於imc曲線視窗功能,使用者可以在試驗過程中自訂測量資料的2D和3D顯示方式。即時測量游標、標記工具以及添加文字描述等功能使使用者在資料獲取過程中即可即時評估試驗資料,同時還能在試驗過程中採用標籤函數為資料段添加文字和語音備註。軟硬體之間無縫銜接,基於圖形化使用者界,可輕鬆配置試驗。